游客 您好!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攻略 > 张家界游记攻略

天下第一漂——张家界猛洞河漂流

推荐:张家界门票价格 关注:408次

       暑假我们去了张家界。那天早晨,计划到猛洞河漂流,可天不作美,下起了小雨,雨下个不停,直到我们到了河边,雨仍在下。在这里漂流有几条特殊规定:第一不得录象或照像,这当然不是为版权是为安全;第二不许打伞,这当然还是为了安全,于是我们每人花二元钱买了身雨衣、雨裤;第三要求大家骑在橡皮舟上重心偏向中间,自然也是为了安全,总而言之,一切为了保障人身安全。

  漂流用的橡皮舟,是两个充气的橡皮园柱体,中间相连。八人一舟,分成两组,骑在上面。橡皮舟前后各有一名船工,每个游客前有根绳子,用手抓紧,防止落水。由于雨衣雨裤是一次性劣质产品,所以刚一上舟雨裤就都开了裆 ,我们高叫着“开裆号起航了”!船工用桨在岸边轻轻一点,橡皮舟便顺水而下,漂流开始了。

  河里水流很急,船工讲这里已下了十来天的雨,今天漂流用不了一个小时,而平时要近两个小时才能漂完。我们兴奋的说那才够刺激,并让船工专选水流湍急处行舟。

  猛洞河沿途河道狭窄,流急滩陡,两岸是奇异峻美的高山,水杉、银杏、珙桐等五百多种奇花异木遍布于山峡峰岭,真是一幅奇妙的天然山水画卷。听船工说金丝猴、林麝、飞鼠等一百九十多种珍禽异兽常出没于溪涧洞谷,如果不下雨能看到许多猴子,可惜我们就看到一只“落汤猴”。

  橡皮舟在河水里上下颠簸着前进。每当我们被颠起时,船工都会喊手抓紧,向中间靠,而我们这时就发出尖叫,既开心又过隐。一个个激流险滩过去了,最险的阎王滩和落水坑瀑布也过去了,大家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船工们的动作慢了下来。可是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橡皮舟被激流冲向一块巨石,前面的船工赶紧挥动船桨,后面的船工动作稍有些慢,结果橡皮舟翻了。

  我不太会水,掉到水里的心情不难想象,我挣扎了一会儿发现河并不很深,脚能踩到底,于是我试图往岸边走,但水太急,我又被冲倒了。我再次站起来时,船工推着我到了河岸。后面的橡皮舟过来了,会游泳的人下水来救助,当大家喊一、二、三把橡皮舟翻回来时还跟上来一个人,落水时她牢记船工的要求,一只手死死抓住绳子,人被压在舟下仍未松手,等人们翻回橡皮舟时她也被带了回来,我问她不是有严重的肩周炎吗?她活动了几下惊喜的说肩不疼了,好了!

  所有的游客都回到橡皮舟上,没有伤,也没有亡,却有一个声称治好了肩周炎的。那个后面的船工在水里游泳跟着我们直到漂流终点,因为翻船有他的责任。此时的橡皮舟上没有了声音,刚刚的惊吓使大家还心有余悸,我们中有六个五十岁左右的,有一个曾因血压高患脑中风引起过半身不遂的;还有一个心脏有病随身带着急救药的。事后想起来很是后怕,尽管没有被淹死的,但如果因惊吓有一个心脏病发作或血压高上去躺到河底,那可是无法想象后果了。

  不到五十分钟的漂流结束了,每个人除舌头根底下全身都湿透了。

  回到住地,大家议论起这件事时,年青的认为惊险、够刺激;年老的说这辈子可没白活;而我因腰包里的数千元钱全部泡湿,赶紧跑回房间“晒钱”去了。

【本文地址:

天下第一漂——张家界猛洞河漂流

【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: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/编辑】 < 最后更新时间:2014-09-04 17:49:39 >

上一篇:张家界天门山--天与人的契合

下一篇:毛致用同志在张家界和张家界市政协合影时

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

相关文章内容